Thursday, May 13, 2010

为什么又是我?

怎么又是我?
近来怎么酱红?
什么事情总是有我的份?
督学来巡视,我被点中去会见他,
PKG(Pusat Kegiatan Guru)的官员到学校来
我又要去接见他们,
学校的校长,
总是爱叫我帮忙上网看看有什么新消息;
现在副校长又要我当监考老师。
为什么是我?
别人不能吗?
只有我是六年级的老师吗?
我会驾车, 就要被派出去当监考老师吗?
其他那些教六年级的老师不能去吗?
她们不敢驾车,不用去;
她们没有汽车,不用去;
她们有孩子要接送的也不用去;
她们当行政的更加不用去。
人人的理由都被接纳,
那我呢?
我要照顾我自己六年级的学生呀!
我教了他们三年,年年考试我都在校内,
现在他们会考时,我竟不能陪在他们左右,
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为他们打气加油。
每次当我有教六年级的时候,
我就会被委派出去当监考老师。
有一些老师教了超过十年的光景了,
一次也不用被委派出去当监考老师。
为什么?
道理很简单,她不敢驾车到别处,
她只敢驾车到本校与回家而已。
这些是理由吗?
这些理由很充足?
道理何在呀?

2 comments:

Mon Cheri said...

能者多劳!
能者不能问为什么是我?那会被有心人士曲解为计较。
能者只能安慰自己,原来我是能者。

我笑问能者的定义~
能者在三民, 是能啃别人不能啃、不愿意啃、不像啃、不要啃的种种的能人义士。

很不巧,你就是咯。
唉~

为能者干杯!

Angie Lim said...

sim hui写的能者在三民,真实又搞笑!
我实在没想到当老师要干的东西这么多,林老师你让我开眼界了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我的王子“李宇泽”!.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Templates Block | Start My Salary
Designed by Santho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