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督学到我校。

今天早上两位华小与印小的督学到我校来进行pemantauan。虽然他们俩口口声声地说他们其实到我校来只不过是来给与我们协助。可是,我并不是这样认为咯!督学的莅临只不过是想增添我们老师们的工作。说什么要协助我们提升校内学生们的成绩,其实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而已。难道就像他们两位所说进行什么“Big Mark Sheet”的计划,学生的成绩就会有进步吗?放屁。学生们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华语、国语、英文、数学等等的科目,学了至少有六年的时间,他们不但没进步,还反而更退步,还是一落千丈、拼命地退咧!六年的时间都没有改善,难道用那区区的几个月的时间,那些六年级的学生就会有进步吗?
理论始终是理论。理论当然是完美的,但,若是真正进行起来,你才会发现并不是我们老师单方面想要帮助学生们就可以实现那些完美理想的。学生和家长不合作,甚至连校方也不给予合作,试问那些完美的计划如何去实现???单单靠那些“Headcount”、“Big Mark Sheet”就真的能够达到目标。叫他们自己来试试看,若是真的能够达到理想目标的话,我向他们敬礼!Bullshit!通通都是废话,今早我的空节与休息时间就是这样被他们两位完美主义者白白给浪费掉了。

3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感觉上督学和老板没两样!
出巡 。。。。纸上谈兵给谁都会啦,我更会!
是这样的啦,老师也要发发闷气心情才会好!

春凤 said...

对,老师们也是人,人就当然会有情绪不满的时候的咯!其实他们也是跟着order做事而已啦!所有的人不管是政府、督学、校长又或者是副校长们都是想要学生们求取知识,把成绩考好来。但是,也别只会将要搞好学生成绩的责任完全推过来给我们老师呀!我们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呀!我每个星期工作七天,每天工作的时间不少过十小时咧!电脑坏了我要报告、帮学生上网报名做课业我要管,电脑室的布置我需要负责,甚至连astro的播映我也要被牵连一点。嘿嘿,我并不是在大学又或者学院里修读电脑课程的咧!真的是莫名其妙。有机会的话,我看我需要转行了,免得我被教育这行业给累死。

Mon Cheri said...

没意义的事做一堆。
没意思的话讲一堆。
没内容的表格填一堆。
没效果的政策出一堆。
没用脑的人也一堆, 所以这么多霉事才一直发生。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我的王子“李宇泽”!.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Templates Block | Start My Salary
Designed by Santhosh